癫狂病人

【木村博之x郑智】走出球场,踏上绿茵



CP:木村博之(中国vs菲律宾的主裁)x郑智


一个小售后(被各位姐妹提着刀在后面追


木村为什么长得这么可爱这么有日本特色啊awsl


我科学上网了一下好像木村裁判在日本有粉丝团啊?!我怎么还没找到组织,可恶!


然后我顺便看了一下中国足协的安排,基本上木村裁的都是恒大(郑智所在的俱乐部)的比赛啊!可恶!我好讨厌我的拉郎脑!


大家悠着点磕….我实在是找不到这位審判小哥的个人的社交号,我只能搁墙缝里扣糖


(是不是很惊喜,他俩是真的有交集,惊不惊喜刺不刺激?)


——————————————————————


 


自己一人留在医院的武磊静静地关闭了电视,左手接起了正在亮屏的电话。


“磊子,我们输了。”


电话那头传来的是自己队长的声音。


武磊笑了笑:“我知道,这不是因为我没上吗?”


郑智笑了,本来沉闷的气氛被武磊就这么化解了,两人在电话里唠着一些没有在电视上播出的内容,引得电波里传达的都是两人的笑声。


“你好好养伤,下场咱必须赢。”郑智说完,挂断了电话。


 


 


“哎zz哥,门口有人在等你耶?”赵旭日看郑智打完了电话,连忙和他说到。


旁边的于大宝嗤笑一声:“哥,他骂你智障。”


明显赵旭日和郑智都没往那方面想,被大宝这么一说,赵旭日急忙解释道:“我没有这个意思!”


郑智把自己的毛巾扔到了于大宝的头上,拍了拍手:“旭日你都多大了,还和大宝闹。”


大宝躲在郑智身后,对赵旭日做着鬼脸,被郑智挠了痒痒肉:“还有大宝,我知道你是想活跃更衣室的气氛,别太过了。”


被戳穿后的于大宝一撇嘴,用手肘怼了一下郑智的肩膀:“木村在门口,快去。”


 


“嗯?”


还没等郑智反应过来,他就被推到了出口,看到了那个穿着日本国家队外套的人静静地低头看着口袋书。


“木村。”


被叫到名字的人抬头看向了郑智的方向,眨了眨眼睛,和他打了声招呼,合上了手中的书。


“郑智。”


两人穿的都只是一件单衣,很容易被地中海气候的微风吹起来。


郑智看着对方,启唇又没想出来该说什么。


 


自从上次和菲律宾的比赛结束后,自己和他也曾在短信上聊过一些——尽管日本人不太常用短信。


比如自己接受了他的表白啊,比如他发表的对韩国的战策啊,比如对这场的裁判的一些了解啊,诸如此类的普通的事情。


嗯,普通的事情。


 


“你说过这场的主裁对手上动作很严…虽然有心理准备了但没想到这么严…”郑智先开了口,他也不知道该和木村聊什么好,还是…聊自己最擅长的足球吧。


木村博之饶有兴趣地看着这个年长者想要找话题地样子,挑了下眉:“你已经做得很不错了,裁判确实严格。”


出于大和民族生来的礼貌,木村硬是把后半句‘和韩国的整体实力还有差距’咽了下去。


郑智闷哼了一声,低头盯着自己的鞋尖。日本人话中的尊敬与一板一眼就算他说的是中文,郑智也能从中体会出来。


又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中国队的队长心想。


 


日本人从骨子里的那股子敬语的味道让郑智感觉自己明明和木村博之站得那么近,两人却又隔了那么远。


自从国际足协把木村博之调到中超之后,自己在恒大和他打照面的机会不少,但是每次都感觉是擦肩而过,明明是相碰了,却又背道而驰。


明明是他向自己主动的告白,现在对自己的敬语却还没有消失,这让郑智无限的感觉到他们两个之间的距离。


郑智开口想说些什么,话就在嘴边,想问他自己踢得有什么问题,想问他他认为的差距在哪里,想问他下场的裁判是什么风格,想问他的事情,现在却都开不了口了。


 


“智君,想去看夜景吗?”


木村手伸到了郑智的旁边,两只手相互磨蹭着,最后牵到了一起。


郑智转头看向了木村的方向,他的眼睛果然是在看着自己,郑智连忙别过了头,这么大年纪了被人看到脸红了多不好意思。


“可以啊。”说完,郑智才发现其实自己脸够黑,应该别人看不出来自己脸红。


 


 


就这样,一个穿着中国队外套的人和一个穿着日本队外套的人牵着手,走在迪拜的大街上。


微风拂过他们的脸颊,两人都要脱离‘青年’这个词了。但是他们还是如同小孩子一般笑着。


郑智发现木村的中文其实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好,也就是能听懂,有的时候说话的逻辑还会混乱。


“你这样还想泡中国人?”郑智笑道。


“可是你会说日语啊。”木村也转过头去和他相视而笑,紧紧地抓住了他的手,与他十指相扣。


郑智笑得都感觉自己在灌风:


“好呀,你小子觉得是我在泡你是吗?”


“その話は君自身の言うことだ!(这话可是你自己说的!)”木村指着郑智,张嘴了好几次想说中文,却笑得只能说自己的母语了。


 


 


两人站在哈利法塔上,看着迪拜市整体的夜景。


“你怎么有票的?”郑智惊喜地问道,前几天大宝缠着自己想来,自己是怎么都没弄到票。


木村凑到了郑智的耳边轻声说到:“国际足联。”


郑智一边笑一边学着他的样子,凑到了他耳边说:


“耍滑头。”


“我和他们说的是我和我爱人,有什么好滑头的?”


日本人的眼中映着建筑物星星点点的光,有那么一瞬间,郑智甚至觉得自己站在了东京塔上。


仿佛有微风吹动,仿佛看到了樱花的花瓣在两人中间飘落。


 


幸好自己的皮肤够黑。


郑智这样庆幸到,因为自己的脸已经红得发烫了。




手指尖触碰的是冰凉的铁质栏杆,但是隐约能感觉到身边,那个人手指的温度。


转头一看,木村的脸因为白皙,所以更加地显出了他颊上的泛红。


这时候,郑智才更能感觉到两人之间的年龄差来。




“我还是觉得东京塔上好看。”


木村嘟囔了一句,不过这句中文是百分百想要让郑智听到的。


“我还没去过东京塔。”郑智扯谎到,他俩的眼神在哈利法塔的玻璃反射上相遇了。


木村笑着,手指戳上了哈利法塔的玻璃,随便指向了一个稍矮些的建筑物:


“如果是东京塔,这个建筑物的房顶是一个露天的足球场,晚上来看的话可能还会有人在那里踢球。”


“在房顶的足球场?”


木村面带骄傲的神色,点了点头。


郑智看向了木村手指的方向,在脑海中想象出了那个建造在屋顶上的足球场的样子,转头对木村说:“我想在那个球场踢球。”


木村将手往郑智的方向移动着,最终握上他的手:


“我带你去。”




然后他们又聊了很多关于足球相关的事情,什么五大联赛啊,什么这杯赛那杯赛的,一起痛骂着某些不公正的裁判。


这些郑智都记不太清了,他只记得在凌晨四点,凉风习习的迪拜海滩上,那个提着鞋和自己一起走的人,


他嘴唇的温度。




沙滩上留下的是他们二人的脚印,郑智的脚印留得像是他上场似的。


龙凤和八咫鸦共同腾飞着,盘旋着直冲黝黑的星空。


————带领着太阳升起。




自己身前是初升的朝阳,身后是迪拜夜晚还未熄灭的灯光。


耳旁是带着盐味的海风,身边是另一个国家的爱人。




不知不觉中就聊了这么久。




郑智看着对方胸前的八咫鸦出神,反应过来后才发现对方自己已经近到了不行。


木村的睫毛就在自己眼前,他还把头微微歪了一下,整个阳光在他脸上形成的阴影十分好看,自己甚至能看清他脸上的绒毛。




一吻结束,太阳已经整体显露出来了,在沙滩上无尽地撒着金光。




“接吻的时候记得闭眼。”


木村说。


郑智这才反应过来刚刚发生了什么,耳朵都开始发烫了。




自己皮肤黑,自己皮肤黑。


他这样想着,被木村揉了耳朵:




“可愛いと思う,都红到耳朵了。”






两人在沙滩上的脚印被海潮冲刷掉了,但是影子仍然留在了沙子上。




“如果,如果我们和日本队踢上了比赛,你会支持谁呢?”


如果随便换个人来问,这肯定是个送命题,但是木村知道郑智不是那个意思。


“等到那天,你可以看看我在看台上穿的队服。”日本人冲着郑智眨了眨眼睛,


“看我穿的是长谷部君的还是你的。”




郑智笑道:“那穿武磊的不是更有面子吗?”


“那穿香川君的不是更好吗?”木村也笑着,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





绿茵场就在眼前,聚光灯打在脸上。



龙凤盘旋在八咫鸦的羽翼旁————亚洲的太阳初升了。


评论(10)
热度(20)
回到首页
© 癫狂病人 | Powered by LOFTER